37.2°

“给你我所有的快乐。”

这里三七

QQ:3479377157

【追凌】在你离开以后

1

最初发现金凌有点不太对劲儿的人是蓝景仪。

 
 

那日江昭拜托他去送点东西给金凌,推开门却见他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原本他还没注意,走进才发现金凌正一片一片的往自己嘴里塞着芒果干。

 
 

愣神片刻,蓝景仪才反应过来金凌是对芒果过敏的。他赶忙上前从他手中将果干夺下,金凌抬头,眸子里带着几分疑惑

“怎么了?”

“你不是过敏吗?”蓝景仪皱眉道。

“啊……”金凌有些迷茫的抬头,对上他的眼睛,蓝景仪觉得他的眸子不似以往清澈了,像是少了点什么,是错觉吗?

 
 

2

蓝思追走的那天,金凌没哭也没闹,带着微笑送了他最后一程。当时蓝思追一手轻轻摸着他的头,一手握着他的手,眼睛里满是疼宠,轻声说“阿凌,那时你要是一直哭闹的话,我在下面要心疼的。”

 
 

他就真的一滴眼泪都没敢落,将自己的嘴唇咬的鲜血直流,愣是一声都没吭。

 
 

江澄看着也心疼,却不知该怎么安慰他。他知道他随了自己的性子,最是倔的不行,他若是自己想不通,谁劝也没用,这世上也就一个蓝思追治的住他。

 
 

如今这世上怕也找不出第二个人了。

 
 

3

江昭来的时候,厨房里的燃气烧的正旺,热烈的火苗似在舞蹈,却让人看着发慌。

“哥?哥?”她忙关了火,唤了金凌几声,不得回应。厨房还在做着东西,火都没关,人跑到哪去了?

她疑惑着推开房间的门,却发现金凌正躺在床上,似乎是已经睡着了。

 
 

她叹了口气,轻轻退出了房间回到厨房去给他做饭。想着金凌可能是太累了,忘了关火吧。待他醒来,江昭教训了他一顿,也没当成什么大事,便离开了。

 
 

4

蓝景仪再次推开金凌的家门的时候,金凌眉头一皱后退几步,厉声道

“你是谁?”

 
 

5

他们一下都慌了。

 
 

也不是才发现金凌越来越不记事,先前却只当他是自己心里憋了太久的痛,精神恍惚,还想着待到来年春天,大家一起,带他出去放松放松。

 
 

只是要到来年春天,还是得先下场大雪吧。

 
 

6

“你还记得我吗?”江昭又一次探头,靠近了他些。

金凌将她拉过来搂着怀里,宠溺道“别闹了妹妹。”江昭松了口气,却又听金凌问“哎?蓝思追什么时候回来啊?”

 
 

江昭一愣,强忍住泪意,只能笑着道“快了吧。”

 
 

你忘了,他已经走了很久了吗。

 
 

7

他终究还是把自己的亲妹妹忘掉了。

 
 

金凌问出那句“你是谁?”后,江昭早有心理准备似的,只是僵了一下脸上的笑,微微有些颤着指尖将手机拿出来,滑出一张蓝思追的照片,笑着说

“是他让我来找你的。”

 
 

“啊,思追的朋友吗?是思追有什么事吗?”金凌收起了戒备的表情,笑着对江昭说“他今早出门忘了带公文包吗?毛毛躁躁的。”

 
 

金凌的脸上带着甜蜜的笑容,似乎是那个已经安静在墓地里躺了两个多月的人,今天早上真的在亲吻着他的脸颊,揉着他的脑袋,缠着他帮自己理好领带,提醒他在家要注意安全,轻声跟他道“中午就回来,记得要想我”一样。

 
 

“他说…他说中午要加班,可能暂时回不来,让我跟你道个歉。”

 
 

“啊……这样吗……”金凌的面上闪过几分失望,然后又扬起了笑容,回答“没事,你跟他说我在家等他,他好好工作,不用担心我。”

 
 

“好,还有……我叫江昭,可以重新认识一下吗?”

 
 

8

江澄也被忘记了。

 
 

金凌一脸疑惑的看着面前这个似乎是心情不太好的男人,轻叹了口气抱歉道

“对不起,是我又忘记什么了吗……?”

 
 

“没有。”江澄摇头“忘记了什么,都不重要了。”他上前几步,将少年搂入怀中,给了他一个包含深情的拥抱,低声道

 
 

“但你要记住,不只是他,我们…都很爱你。”

 
 

9

“金凌!金凌!”

 
 

马路上,蓝景仪偶然看到了前面的金凌。他的钱包从口袋里滑了出来,蓝景仪提高音量唤了他几声,见他没反应,才想起他已经忘了自己。轻轻叹了口气上前道

“金凌,你的钱包。”

 
 

少年回头,蓝景仪似乎是看见他眼睛里的最后一丝光彩在顷刻间散去

 
 

“我…是金凌吗?”

 
 

蓝景仪看着金凌恍惚着蹲到了地上蜷缩成一团,颤抖着抱住了自己的头,带着哭腔道

“我…是谁……我是谁啊……”

他慌乱的翻出自己的手机,却忘记了开屏密码,愣了一下后随着直觉输进去了一串号码

蓝思追的生日。

 
 

他点开相册,翻出了蓝思追的照片,泪流不止哭的似乎要背过气去。他握紧手机狠狠按在了自己的心口,嘴里念叨着

 
 

“我是谁…思追……我是谁啊……”

 
 

终是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10

醒来后,碰巧周围的人都去为他交钱拿药打饭,他一个人躺在床上。

 
 

他也不知道有人为他交钱拿药打饭。

 
 

他起身,没什么犹豫的下床回了家。

 
 

江澄回到病房,见他不在了,忙打开手机,点开了安在金凌家里的监控摄像,看他安全到家才松了口气。

 
 

屏幕里,金凌打开了封了很久的衣柜,拿出了一件蓝思追的衬衫套上,走去厨房,从冰箱里拿出面包鸡蛋牛奶,安静的坐在桌前吃着早饭。

 
 

金凌不爱吃鸡蛋牛奶的。

 
 

江澄皱了皱眉,继续看着金凌的一举一动。

 
 

吃完饭,金凌坐到了书桌前,挑了本《诗经》出来,看了整整两个半小时。然后起身将屋子打扫了个干净,给自己准备营养均衡的午饭,午休一个半小时,起床,看书,弹琴……

 
 

举手投足间,都是蓝思追的影子。

 
 

他以为自己是蓝思追了。

 
 

他不记得朋友,不记得妹妹,不记得舅舅,不记得自己。确清清楚楚的记得蓝思追每一个习惯,每一个动作。

 
 

他是蓝思追了。

 
 

11

 
 

春天到了,桃溪的桃花开的正好,该一起去踏青了吧?

 
 

“叮咚——”微信提示音响起,点开语音条,少女好听的声音传了出来

“思追哥,一起去踏青吗?”

“好。景仪和江叔叔一起吗?”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金凌收起手机穿好外套,出门和他们一起踏青去了。

 


题外话

康康追仪凌吗 小朋友组不香吗

这边这边【追仪凌】如果那个人是我呢 1―4

评论(36)

热度(3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