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给你我所有的快乐。”

这里三七

QQ:3479377157

【魔道】醉东风[二]

「“逝者已逝…难道还活着的人,真的,不让他们有半分留恋吗……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

蓝思追蓝景仪二人在客房休息片刻,便又去了大厅见江澄。泽芜君交代将人好生迎回去,那不管他脾气好与不好,总是要好生招待着的。

大厅里,江昭本是乖乖的坐在江澄身旁,见他二人来了,觉得许是有什么事要和舅舅商量,也不知自己待在这合不合适,起身行礼便退了出去。

“阿昭。”金凌靠着墙,轻轻的唤了她一声。江昭回头,移步到他面前行礼,唤他“兄长。”

“不用有那么多规矩。”金凌对他微微一笑“一年前义城那会儿你还敢叫我笨蛋,怎的如今成了我的妹妹,确是愈发拘束了。”

“兄长,毕竟是宗主。”

金凌勾了勾嘴角,伸手接住被微风卷下的叶,将其握在手中轻轻叹了口气开口“其实,我很感谢你。”

江昭疑惑,不做声只是看着他。她突然觉得金凌不再像一年前在义城那般少年稚气,除了在舅舅面前。

“我很谢谢你还在,还能回来,还能替我陪着舅舅。”少年的目光里闪过一丝无奈“舅舅他…已经一个人,太久太久了。先是祖父祖母的离世,而后是我们的爹爹和娘亲,再是魏无羡,就连泽芜君也没法日日伴他,如今这局面,怕是连在一起,都是问题。”他又叹气了“我本以为,他至少还能有一个我。”

金凌摇了摇头“可奈何,我也大了。金麟台的事务常压的我喘不过气,我没时间去陪他,就像他也没时间来找我一样。”他伸手揉了揉女孩的头“你能回来,回来陪陪他,我真的…很谢谢你。”

江昭愣神片刻,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好一会儿才支支吾吾开口“我…我也是他的亲人,自然该回来陪他……”

“不。”金凌笑着否认“我知道,我知道你想走。是这里不适合你吧,你很想回薛洋他们身边,对吧。”

“我……”

“人都道舅舅脾气不好,你一个小姑娘,受不了倒也正常。”

“不是的!”江昭急忙开口“我从未觉得舅舅有哪里不好!虽然相处的日子尚少,但我看得出来他是明事理重情义的人!”犹豫片刻,女孩眉头紧锁,试探着开口“其实……舅舅也特别特别喜欢泽芜君,对吗?”

“他怕他为难。”金凌点了点头继续道“他不想让泽芜君在自己和他的叔父里面做选择,他更不敢保证泽芜君一定会选择自己,他在怕。所以他在闹,估计……是想让泽芜君舍了他吧。”

“他就不为自己想想吗?”

“哈。”金凌低头发出一声轻笑“十几年了,为莲花坞、为江家、为魏无羡、为我、为泽芜君、为你……”不知可是错觉,江昭总觉得站在自己面前的兄长似乎是红了眼眶。

“他何曾为自己想过。”

“吱呀——”大厅的门开了,金凌换上稚气未脱的模样迎了上去,江澄瞥了他一眼道“兄妹二人再聊什么呢?”

“没聊什么,就是跟妹妹说你脾气可臭了。”金凌笑了。

“才不是呢。”江昭笑着上前“阿哥说舅舅对他可好了,他可喜欢舅舅了。”

金凌脸颊微红扭开了头“瞎说。”

“切,臭小子。”江澄拍了拍金凌的后脑勺,嘴角微微上扬,迈了几个大步走在前面,不再管身后闹哄哄的小孩子们了。

每回见面,蓝思追金凌二人就不知怎地好自觉的凑到一起,留下蓝景仪和江昭面面相觑,如今也是这番局面。

蓝景仪瞥了一眼走在前面的蓝思追和金凌,转头对上江昭同样满是无奈的目光。一个被哥哥抛弃一个被兄弟无视,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笑了。

看着身边金凌微红的眼眶,蓝思追笑着打趣到“原以为阿凌年纪渐长了不会再哭鼻子了呢。”

“才不是。”金凌瞪了他一眼揉揉眼睛道

“是沙子迷眼睛了。”

四人御剑到了云深不知处,蓝思追蓝景仪领着他们三人去了大厅。如意料之中的,蓝曦臣已经在那坐了好一会了。

“见过泽芜君。”金凌和江昭向他行礼,得了他的同意便随意寻了位子去坐,江澄却不坐,只是站在他面前看着他。

蓝曦臣起身,将江澄牵到自己旁边坐下,眼里满是内疚。在他面前,江澄也发不出脾气,烦躁的扭开了头便不再做声。

突然,一个身着金星雪浪袍的修士急匆匆的进来,道“宗主,敛芳尊……没了。”

坐了五六个人的大厅,在一瞬间安静的不像话,金凌端着茶杯的手僵在半空,片刻后才哑着嗓子开口“聂怀桑…怎么说。”

“聂宗主说想把敛芳尊带走,和赤锋尊合葬,我就是来询一下您的意见。”

“那就随他……去吧。”金凌轻轻叹了口气“也算是了了小叔叔最后一个心愿……”

江澄担心金凌,观察着少年的表情。小时候他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死”时,哭嚷着“阿凌的爹爹娘亲死了……”闹了许久,江澄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哄好他。如今坐在位子上的他,倒没什么过激的反应,连面上的悲伤都被隐藏的恰到好处,所有情绪被揉碎了隐藏在那双清澈的杏眸里,江澄突然觉得,金凌,是真的长大了。

敛芳尊的死讯来的让人措手不及,几人便没再聊下去,由蓝思追蓝景仪领了他们到客房休息了。

入夜,今晚是蓝思追负责夜巡。

一股浓浓的酒气从金凌的房间里飘了出来,蓝思追皱眉,施了个法术将这味道掩去,叩门得不到回应,便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

月光照耀下,金凌坐在地上垂着头窝在墙角,身旁是大概六七个酒坛子。蓝思追一惊,快步走上前去扶起他,皱着眉头训了句“胡闹。”

他将他扶到床上坐着,知金凌心情不好,但该说的还是得说“饮酒过多本就伤身,你怎能一下喝这么多。”

“啊……是思追啊……”金凌笑着开口“不多…就那么……四五六七坛……”

“还不多,都把你喝傻了。”蓝思追起身给他倒了杯水,见他喝下后开口“我去给你找点醒酒药,不然明儿要头痛的,不要到处乱跑,给旁人看见要罚你的。”

“桃花酿是好酒,不会痛的……”金凌摆了摆手道“我知道是你巡夜,我才敢喝。”

“就会在我这胡闹。”

今夜的月光倒是不错,蓝思追借此看见了金凌精致面庞上红着的眼眶,心一紧,轻声开口问道“哭了?”

“没哭…有什么好哭的……从赤锋尊被人偷袭去世开始,小叔叔一天到晚就跟个活死人一样,前些年大仇得报后许是无聊,日日念着他,竟相思成疾,这些年身子骨是愈发不好,我早知道……我早知道的……”金凌摇着头否定自己的脆弱,拿起一旁的酒坛子又是一大口灌了下去。

“不许再喝了!”蓝思追厉声道“再喝我可要生气了!”

“你生什么气啊。”金凌勾起嘴角笑了笑,扭头看向他,喃喃道“思追……是思追吗?”

蓝思追轻轻叹了口气,紧锁着眉耐心应道“是,是思追。”想着金凌都喝糊涂了,蓝思追急忙起身道“我真的要去给你拿解酒药了,你莫要乱跑,知道吗?”

“不许去……”金凌伸手扯住他的衣袖,一个大力将他拉了回来,撞进他的怀里,一瞬间泣不成声“思追…思追……我没有小叔叔了……我只剩舅舅了…思追……呜呜……”

蓝思追知道金凌平日里最是好强,何曾在他面前掉过眼泪,一时间也慌了阵脚,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到“没事的…没事的阿凌……”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都这样!”金凌哭哑了嗓子,死死揪着蓝思追的衣服,脸埋在他怀里哭喊到“娘亲也是!小叔叔也是!相思成疾……相思成疾!”他突然安静下来,好一会抬起来满是泪痕的脸,对上蓝思追的眼,满腹委屈的开口“逝者已逝…难道还活着的人,真的,不让他们有半分留恋吗……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不是的阿凌。”蓝思追将怀中的人抱紧“他们一定都很放心不下你,只是他们……太想他们了。”他轻轻揉了揉金凌的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阿凌听过的对吗?你也不是只剩舅舅一个,你的妹妹不是回来了吗?还有我……和景仪都是你的……好朋友,我们也都很在乎你,阿凌莫要多想,睡一觉就好了,好吗?”

“思追…思追呀……”金凌兀的笑了“我本以为你是最懂我的那个,可你还是没说出我想听的那句话……”他犹豫片刻,还是不愿离开他的怀里。听了他的话,蓝思追惊了一下,下意识又将怀中的人抱紧几分“阿凌……想听什么……?”

“蓝思追…思追……蓝愿…阿愿……”金凌喃喃着,在他怀中睡过去了。

蓝思追将他抱起放在床上,为他盖好被子,擦去他眼角残留的泪,坐在他床边床上脆弱的人,听着他渐渐平缓的呼吸,想他应是睡熟了。蓝思追轻声叹了口气,轻轻握住了他的手道

“我怎会不知道阿凌想听什么。”他皱着眉头沉默片刻,纠结了许久,俯身在他眉间落下一吻

“阿凌,思追……心悦你啊。”

——第二章 完

————————

本章主金凌 tag按出场率来打吧

让人头大。

评论(11)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