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给你我所有的快乐。”

这里三七

QQ:3479377157

【all澄】入骨相思知不知

*攻方单向暗恋

*拆官配预警!

*澄澄喜欢哪个?澄澄喜欢我

*可能会ooc[毕竟平常只写曦澄的一个人]

————————————

曦澄[观音庙后]

泽芜君闭关已有三年,今日不知怎么的,蓝老先生突然把江澄叫去跟蓝曦臣谈谈心。

谈心?虽是一起上过学,但我俩好像也不是很熟吧?谈什么?江澄带着一头问号应邀去了云深不知处,站在寒室前轻轻叩门道“泽芜君?”

“江宗主……?”蓝曦臣的声音有片刻不敢置信的犹豫,尾音带着几分欣喜。江澄却听不出来,道“蓝先生说,让我来陪你谈谈,我就不进来了,就在这跟你说。”

“好。”蓝曦臣的声音传来,江澄便试探性的开口劝道“泽芜君闭关多年,可是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

“是。”蓝曦臣回答。“可方便与江某一说?”“不过是,有了心仪之人罢了。”

“是哪家的仙子?”“倒也不是仙子。”

江澄懂了,宽慰道“泽芜君不必在意那些,我寻思着含光君和魏无羡现在倒也过得不错,你是蓝家家主,自不必怕他们在背后乱嚼舌根。”

“曦臣不是怕这些。”随后是人走动的声音,寒室的门被打开了。“明知不可得,却隐而不舍也。”蓝曦臣顿了顿,看着江澄道“这滋味不好受。”

“有什么可得不可得的。”江澄拍了拍他的肩膀“若是真心喜欢就去试试,不然怎知不可得。”

蓝曦臣笑了,微微点头“涣懂了,谢过江宗主。”

“不,不谢,我也没帮上什么忙,时候不早了,江某告辞。”说着,江澄转身离去。

身后,蓝曦臣再也忍不住笑意,小声道“晚吟如此说,那涣便真的要试试了。”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

湛澄[求学时期]

早课刚结束,蓝先生给了大家一个时辰的休息时间。大清早的,江澄不爱与他们到处乱跑,便回了房间寻思着再休息一段时间。

蓝忘机站在江澄的房门口,有些犹豫的抬起手又放下,来来回回几次,终是没能下定决心叩响他的房门。他后退几步,转身打算离开,却又停住了步子。

今日早课,听他咳了几声。

昨日夜巡时碰见魏无羡和聂怀桑拉着江澄在外面偷偷摸摸的闲逛,本打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却见他穿的单薄,夜深露重,云深不知处更是早晚温差大的很,这样怕是要感冒。于是他上前将三人逮回了房间,不想江澄还是着凉了。

下定决心,他叩响了江澄的房门“咚、咚、咚。”

“请进。”少年好听的声音传入耳中,蓝忘机觉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轻轻推门走了进去。

“蓝二公子?”江澄抬头,起身道“魏无羡不在这,跟聂怀桑和金子轩出去逛了,现在应该是在后山。”

蓝忘机皱了皱眉,握紧手中的玉瓶,用袖子遮掩住,有些冲动的开口“为什么是他呢。”

“啊……?”江澄有些不知所云的挠了挠头“什么你呀我呀他呀的?”

“为什么是魏无羡呢。”说完这句话,他叹了口气“罢了。”蓝忘机转身,快步离开。

走出了房门,蓝忘机又开始后悔起来。

自己与他生什么气,他本就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蓝忘机将玉瓶放在江澄的放门口,离开。

云深不知处飘起了小雨,蓝忘机站在屋檐下,眸子里有几分忧愁,轻声喃喃道

“如果……你知道了,会是什么样呢。”

——————————————————————

凌澄[金凌已经是宗主啦]

是盛夏,外头的阳光烈的很。金凌以金麟台太热了为理由,不由分说的收拾了行李冲到了莲花坞,江澄赶都赶不走。

“多大人了,胡闹。”江澄皱着眉头训他,金凌早已经习惯了,毫不害臊道“多大人了又怎样,多大也比你小,就胡闹。”然后吐着舌头躲开江澄的紫电,奔跑着进了莲花池里摘莲蓬去了。

片刻后,他抱着满怀的莲蓬奔到湖心亭坐着的江澄的身边,将莲蓬一股脑儿的放到亭中间的石桌上,惹得江澄嫌弃似的皱了皱眉“你近日怎的如此清闲,金麟台是已经倒了不是?”

“有舅舅在,金麟台才不会倒呢,你也知道这个时候金麟台真的很热的。”金凌嘟着嘴剥了几颗莲子扔进自己嘴里,听江澄说“我知道,不然我肯定早就一脚把你踹回去了。”

“你就是说说而已,真当我怕你啊。”金凌不要命的顶嘴,收获到江澄的一记眼刀,他缩了缩脖子,播了颗莲子递到他的嘴边,讨好道“我什么都没说啊,舅舅吃莲子。”

江澄看着自己嘴边的这颗莲子,犹豫片刻,只当他是小孩子胡闹,便翻了个白眼张嘴接过吃了下去,后听金凌说“我去看看仙子,舅舅你先吃。”便见他逃也似的飞奔了出去。

“毛毛躁躁。”江澄边吃莲子,边道。

跑出江澄的视线范围,金凌重重的靠在树上,又滑到在地上坐着。

糟糕,有些控制不住了呀……

他脸上少年的稚气在顷刻之间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深情与痴迷。

金凌倚在树上,抬起刚刚喂江澄吃莲子的那只手,低头,唇覆上了自己的指尖

“江晚吟,阿凌真的,喜欢你啊。”

——————————————————————

轩澄[这可能是把刀 但谁知道结局会是怎么样呢]

莲花坞、金麟台都贴上了红双喜。

今天可是热闹极了,金家长子金子轩与江家大小姐江厌离的婚宴,大大小小的贺礼往金麟台里送,一声声的“白头到老”“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早生贵子”往金子轩的耳朵里钻,他却不愿听这些,意思意思道了谢后便转身去了后院,往江厌离的房间走去。

“哎哎哎,干嘛。”江澄拦住他,开口“现在还不能见新娘子,你别坏了规矩。”

“外面乌泱泱的人,吵的我头疼。”金子轩有些疲惫的开口“这里倒是安静,我便来待会。”他看了江澄一眼,装作不在意的开口“新娘子不能见,不如你陪我聊聊?”

“咱俩有什么好聊的。”话是如此,但二人还是一起走到院子里,肩并肩沉默着。良久,江澄开口“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姐。”

“嗯。”金子轩也不遮掩,低下头看见自己身上红色的喜服,有些烦躁的扭开了头。

“我姐的心也不在你身上。”江澄叹了口气,轻道“可事已至此,你们没有选择了,都看开点吧。”

“嗯。”金子轩停下脚步,看着盛放的金星雪浪,心中的忧愁又浓了几分。

江澄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好歹咱俩也是兄弟,替我照顾好我姐。”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金子轩轻轻点了点头,不再出声。

“我知道你难。”江澄叹了口气,转身离开,回屋陪伴江厌离去了。

看着江澄的背影,金子轩眼中的爱意终于毫不保留的释放出来,他咬住自己的嘴唇,抬头看向天空,一滴泪从眼角划过,轻声道了句“阿澄……”

你知道我不喜欢你姐,你知道你姐不喜欢我,你知道我难。

笨蛋,你知道什么啊,你什么都不知道。

————————————————————————

桑澄[求学时期]

“江兄…江兄……!”聂怀桑一脸“你快救救我”的表情低声唤着江澄“兰陵金氏的那个,什么雪什么浪什么花?”

“金星雪浪。”江澄白了他一眼,小声给他报出了答案。

聂怀桑示意收到,低头继续答着自己的卷子,时不时问江澄几道题,总算是糊完了考试。

“晚吟兄。”聂怀桑凑上前去讨好道“这次小测,谢谢你了啊。”江澄轻轻“哼”了一声,伸出了手。

聂怀桑会意,从怀着取出一盒精致的点心放在江澄手中“孝敬您的,江兄笑纳。”

说来也奇怪,不净世的莲花糕做的居然还比莲花坞的好上几分,江澄不再说话,抱着糕点回了房间。

“江兄!”聂怀桑一脸兴奋的冲上去给了江澄一个大大的拥抱,而后双手搭在他的肩上疯狂的摇到“我过了!我终于过了!”见他一副欣喜若狂的样子,江澄白了他一眼道“出息。”

聂怀桑转身,一脸郑重道“我一定要请你好好吃个饭。”白送的午餐,哪有不要的道理。江澄便应到“恭敬不如从命,你也多看点书。”说着便转身离开了。

一会后,聂怀桑勾起嘴角,打开了扇子,一下一下轻轻摇着,带着溢出来的喜悦,缓缓开口,边走将课本上的东西一字一句分毫不差的背诵出来。

我自知晓世间事,因你一问三不知。

————————————————————————

薛澄

又是薛洋在江澄的地盘上闹事的一天。

在连续几次“江家就派你们这些人来打发我?”“看不起我薛洋?”“把你们宗主叫来。”以后,每次薛洋一出现,江澄就只能黑着脸提着紫电去揍他。

今日不知道薛洋是又掀了哪家摊子,正翘着二郎腿在桌上坐着,叼着根狗尾巴草玩着自己的手指。

“你又来我这胡闹什么。”江澄皱着眉上前在桌边坐下“不要以为我真的不对你动手啊,要不是看你跟金光瑶有些交情我早揍你了。”

“你这话我便不爱听了。”薛洋吐掉狗尾巴草,“我这么俊一人你也下得了手。”

“你要点脸行不行,有事没事?没事快滚。”江澄皱眉踹了一脚桌子,示意他从上面滚下来。薛洋站起来跳了下去道“没事啊,所以想找点事干嘛。”

“我真是疯了才在这跟你闲得无聊胡闹。”江澄一个白眼甩给他,转身离开,回到莲花坞。

薛洋看着那人的背影,笑的露出了虎牙,轻声道

“我能有什么事,无非是找你,和在找你的路上。”

——end

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评论(38)

热度(8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