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给你我所有的快乐。”

这里三七

QQ:3479377157

过雨荷花满院香

#主追凌副曦澄

#分手预警

#HE放心食用[真的放心]


金麟台前不久下了场小雪,连薄薄的一层都没能积下来。雪化的快,将竹林里每根竹子的每片叶子都洗了个干净,那绿便显得更翠了。竹林里的小亭中,兰陵的宗主对面正坐着一个紫衣男人。


“最近感觉怎么样。”


今儿正是冬至,江澄放下了手中的事到金麟台来看看金凌,一句话问出口却许久得不到答复。江澄抬头,见那小公子正对着热茶上的那缕热气发呆。他早看出金凌这小子这几天总是心不在焉的,也不知道为什么。


“着魔了吗?”他抬手敲了敲金凌的脑袋“一天到晚这幅迷糊样,传出去别叫人家笑话。”


“哈……舅舅。”金凌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支支吾吾回应道

“没……没什么,最近有点累。”


江澄垂眸,若有所思,指尖轻敲着桌面,金凌的心跳因为紧张也跟着他的敲击声渐渐快了起来。


“舅……舅舅……”金凌咽了咽口水,试探到“怎么不说话。”

那人抬头,眼神里没什么特别的情绪,只是淡淡道“累了就休息一阵,倦着处理事情容易出差错,你那边的事情我先帮这些,你休息休息。”


“不用!”金凌忙应到。

“舅舅你已经很忙……”


“再废话打断你的腿。”



于是乎,金凌被江澄赶出了金麟台。

舅舅让他哪凉快哪待着去,可哪里比较凉快呢。


云深不知处吧,他有……重要的事处理。



“思追。”金凌抬手,动作不易察觉的犹豫了一下,还是敲响了他的房门。


门打开,金凌首先看到的是蓝思追带着笑的好看眸子。

“阿凌怎的今日得了空过来。”他侧身,引了金凌进屋,轻轻的带上了房门,还没来得及一诉相思,便被金凌轻轻抱住了。


蓝思追浅笑,一手环上他的腰,一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

“遇上了什么烦心事,跟思追说说?”


“好烦……不想说……”金凌闷着气嚷嚷了一声,依旧赖在蓝思追怀里不肯出来,蓝思追也只是笑笑,拍了拍他的背安抚道

“金小宗主辛苦啦。”


“当宗主……太烦了。”金凌皱眉道“不想当……”

“那总不能事事交给江宗主呀。”他笑着哄。


“不是因为这个。”金凌摇头,从他的怀里出了来“是别的。”


蓝思追牵着他坐下,给他倒了杯茶耐心问

“别的什么呢?”


金凌又看着茶发呆了,只喃喃了句

“不知道……”


“是最近太累了吗。”蓝思追又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可要在这歇息一会儿?”

金凌抓住他的手躲开了,双脚蹬地椅子稍稍往后一退,拉开了一段距离。


“那……那我趴着睡一会。”

“好。”


蓝思追看着在桌子上趴着的人儿,微微皱了皱眉,他也感觉金凌最近有些不太对劲。


他们瞒着江宗主他们偷偷在一起,已经快有两个年头了。前一段日子都没什么不对,就这些天,于他,阿凌变的有些若即若离了。他来云深的次数渐渐少了下去,好不容易来了,也开始刻意的避开某些较为亲密度动作,但有时又像孩子般,一见面就赖在自己的怀里不肯出来。

到底是怎么了。


他望着他的睡颜愣神,脑子里也不知在想些什么,许久才缓过神来,轻唤了几声“阿凌。”没得到回应,知道那人已经睡了,才起身小心的将他抱起放在了床上,坐在床边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是最近太累了吗……”蓝思追抿着的唇显得有些苍白“一定是太累了吧……”他俯身在金凌眉间落下一吻。


“好好休息吧……”


太阳落山,天色已经暗了。

金凌醒来时蓝思追不在身边。


他从床上坐起,理整齐了衣服,下意识拿过床边的披风系在了身上。

每每在蓝思追这休息,他总会在床边放件披风,他说刚睡醒容易着凉,要添件衣服。


金凌系绳子的手一顿,扯下披风叠好,放在了床上便出门寻他去了。


夜色微凉,一阵晚风过来,确实是有点冷了。

金凌有些烦躁,一脚踢开了路边的小石头,走进了竹林。


夜晚的风吹着片片竹叶,发出哗哗的声音,金凌的步子已经很轻,但蓝思追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带着笑回头。


“蓝家的饭菜不合阿凌胃口,我刚刚下山买了些小食来,阿凌看看可喜欢。不过思追去的晚了点,蛋黄酥已经卖完了,换了莲花糕来,只是比不上云梦的好,阿凌多担待。”

真是心思细腻又体贴周到。


“蓝思追,我有事……”金凌皱着眉开口想与他说什么,蓝思追却似乎是不愿听,柔声打断了他“阿凌我们先吃饭好吗?”


金凌握了握拳头,轻轻点了点头。


明明买的都是金凌平日里最喜欢的菜式,此刻他却什么都吃不下去,他必须告诉蓝思追,又不想告诉蓝思追。

他是为数不多的他身边如春风般的人,愿意包容他的坏脾气,愿意陪他笑陪他哭的人。每次他一笑,都会感觉整个世界都温柔了,他是他全部的支撑,是人间日月山河的光……这样的人,又有谁舍得离开呢。


可自己,是金家唯一的直系。


如果小叔叔还在,那任旁人如何说,上刀山下火海也罢,他都会坚持和他在一起。

可是……小叔叔走了,他肩上担的是一整个金家。


“蓝思追,我有话要和你说……”他又尝试着开口“先吃饭吧,吃完再说。”蓝思追往他碗里添菜,抬头笑了笑,薄唇轻启道“乖,听话。”


“可蓝思追我……”

“金凌!”


金凌微微一愣,这是蓝思追第一次提高了音量对他说话“思追……”

“抱歉阿凌。”他苦笑了一下揉了揉太阳穴“我现在不想听,我们……好好吃个饭好吗?”


金凌闻言,端起碗也不顾什么好看不好看,四五口塞完了饭,险些干呕出来。

蓝思追忙给他递汤,却被他一扬手打翻在了地上。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凝固了下来,一时间安静的不像话。


“阿凌……还是有些小脾气呢。”蓝思追笑着揉了揉他的头,似是决定了什么,笑着道“说吧,我听。”


金凌避开与他的眼神接触,背对着他。他让他说,他却不知道怎么说了。咬着嘴唇犹豫了半天,终于开口

“我们……暂时分开一阵吧……”


“分开一阵子吗?还是就分开?”蓝思追的表情没什么波澜,只跟平日里一般。

“我不知道,总之就……先分开吧。”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哑,却还是继续道“是我的问题,没有考虑好就迷迷糊糊的跟你在一起了两年,对不起。”

“你是很好的人,对我也很好……对不起。”

“蓝思追……我……对不起……”


蓝思追摇了摇头,迈步靠近他边道“阿凌不必抱歉,我知道阿凌的难处,我也不想强求,思追知道被对得起很难。”


他从背后轻轻抱住了他,面上看毫无异常,却只有金凌知道,蓝思追环住他腰的手臂都在不停发抖。


“金公子,我们分开了。”他将抹额取下,系在金凌手腕“但这个,烦金公子务必收下。”


“除了金公子,思追估计也没有别人能给了,最后……收下吧。”


金凌不说话,却也没拒绝,一把扯下了自己腰间坠着的清心铃,塞进了他的手里,头也不回的跑开了。


金凌跌跌撞撞的跑离了云深不知处,也装作没有看到蓝思追的眼泪,装作自己只是沙子迷了眼,装作他就真的已经放下。


拜托,不要再见了啊。



这一别,竟然是三年未见,就连蓝思追的婚讯,也是蓝景仪带来的。


分开后,金凌与蓝景仪也少了来往,只是偶尔能见到。景仪来的那晚告诉自己,思追没有答应成亲,只是家里长辈不顾他的意见放出了消息,思追没能拦住他们。


“……让他答应吧。”金凌颤着声音对蓝景仪说“告诉他,让他答应。”

“你疯了吗?”蓝景仪不解,上前几步“他心里只有你一个,你却让他和别人成亲?”他垂下的拳头已经握紧,脸上好看的眉也皱在了一起“金宗主……倒是越来越让我刮目相看了。”


“那不然你让我怎么办!”金凌也是气急了,猛的推开了蓝景仪“难不成我让他为我终生不娶,孤身一人一辈子吗!”

蓝景仪稳住脚步抬头,见金凌趴在桌子上正哭的伤心“他心里只有我一人,我又何尝不是……”听着他的话,蓝景仪注意到了系在金凌手腕上的抹额,两年了,竟还不曾离身。


“可他……却不能是我的啊……”


“抱歉……”蓝景仪说完,停留了一会儿,转身离开了。


天气凉了。

是从一缕风开始凉的,是从一阵雨开始凉的,是从一滴泪开始凉的,只有莲花坞四季常开的荷花还在不解风情的风中摇曳着。


“臭小子,你最近到底怎么了。”江澄皱着眉坐下,夺下他手中的酒瓶。


少年低头,不知是汗还是泪的东西将他的头发黏在脸上,江澄揪着他的领子帮他把脸擦了个干净,敲了一下他的头。


少年垂眸,嘴唇被咬的泛红,犹豫了半天,开口道“舅舅……我有疑……”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江澄将酒壶放到了一边“活着,最好的态度是什么。”


“认真做人,认真做事,做好宗主……我都知道……可是…可是我……我真的好喜欢他……”他死死的揪住了江澄的衣袖“我不想…我不想他成亲……可我不能……”


“你喜欢他,为何不去追他。”江澄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背算作安抚,听他答“我可以吗……小叔叔走了……我是金家最后的直系……那般任性……舅舅不会怪我?”


“怪你?”江澄挑了挑眉“你是我唯一的亲人,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快乐,你爱他,那我又为何会怪你。”紫衣男人眉间露出几分难得一见的柔情“阿凌,若是你娶了妻,生了子,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那么迟早有一天,金家会和我江澄没有一点关系……那么,现在,我只希望这个身上有江家一半血的人,能够快乐。因为,我们是亲人。”


“亲人吗……”少年似懂非懂,问出了一直没敢问出的话“可……他们说我娘亲死时,唤的是魏无羡的名字……那你呢,那我呢……我们…不才是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吗……”


江澄一愣,他从没细想过这些,他也不愿想,只是不料金凌会记在心上。


“坦白来说,阿凌,我不知道。”江澄摇了摇头“或许,她有自己的想法,或许还有什么别的原因……但是阿凌,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这些都已经过去了。”


“你无需在意你在阿姐心里算得第几,在我这,你永远会是第一位。至于你肩上的担子,量力而行便可,江家家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关于爱,你要去试试。”


江澄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悲伤“我……也是江家最后的直系,我也爱着一个……不可能的人。但我选择错了,所以只能一个人留在莲花坞,与满池莲花相伴。”他揉了揉金凌的头,十分的温柔


“去追他吧,不然……会后悔的。当年我没能劝自己放下担子,但今天,我想劝下你。”


金凌破涕而笑,抹了脸上的泪“她们说……我没有世上最好的母亲。”他起身,给了江澄一个拥抱“谢谢你,世界上,最好的舅舅。”


“可还有疑。”

“无疑。”


“去追他吧。”


云深不知处正下着小雨。

金凌跳下岁华,一路狂奔进了云深不知处,一把推开蓝思追的房门,不在。

竹林!金凌转身,踏着被雨水淋湿的软泥,冲进了竹林。


“蓝思追!蓝思追!”他一边寻他,一边唤他,他没有走那条曲折的小径,那样太慢。

他抬手将挡在面前的细竹挥开到一边,手被竹叶划出了几道细细的血印,无暇顾及,他看见前面站着个白衣少年。


“蓝思追!”


少年转身,眸子一亮,有几分喜悦的讶异,还没等他开口,就被金凌送来的拥抱扑的差点没站稳脚步。


“金公子……”蓝思追颤着声开口,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他打断。

“是阿凌。”金凌说。


“我们暂时分开了三年,以后,我要同你一辈子在一起!一辈子不分开!”

他将蓝思追死死的抱住,郑重到


“再一次,在一起吧。这一次,我不会放开你的。”


咦,雨怎么停了?




蓝思追和金凌手牵着手走在竹林里的小路上,谈着笑着,金凌突然看到前面站着一个男人,似乎是……泽芜君?


他急忙拉着蓝思追上前,唤道

“泽芜君!”他顿了一下,对上蓝思追投来的疑惑的眼神,咽了咽口水

“我舅舅很想你!”


金凌看到蓝曦臣的背影明显一愣,而后听他颤着声音回了句“多谢,金小宗主。”


一步一步的离开了。



月亮知道,思念很难熬啊。

莲花坞的荷花谢了,那位江宗主此刻正坐在枝头,握着壶上好的桃花酿。

树下,蓝宗主的箫声作伴,衬着月光,真是一副好景色。


那么活着,最重要的态度是什么?

是不辜负。

不辜负月圆,不辜负花开,不辜负阳光,不辜负落雪,不辜负泪,不辜负爱。


所以,莲花为什么谢了?

因为更值得珍惜的东西来了。

评论(55)

热度(6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