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给你我所有的快乐。”

这里三七

QQ:3479377157

二虐此生爱恨难书

*主追凌 几句曦澄

*tag按戏份打

*它真的是个糖

 

“唰—”岁华金黄的剑身出鞘,身着金星雪浪袍的少年持剑皱眉,剑尖直指着白衣少年的脖子。

“思追!”蓝景仪一惊,想要上前,却被蓝思追拦下。

“景仪,莫要与金小宗主起冲突。”

 
 

昭君林里,金凌、蓝思追、蓝景仪、温宁四人相对而立,谁都不出声,只是那泛着金黄的光的锋利的剑让人看了有些发怵。

 
 

晚风带来了些许寒意,今晚的月,是悲伤的。

 
 

温宁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一边,他担心阿苑受伤,可又不敢上前。

金凌持剑上前几步,剑尖抵上蓝思追的脖子,刺破了皮肉,点点鲜红渗出,映在蓝思追白皙的脖颈上,看着让人心惊胆战。

 
 

“金小宗主,你冷静一点……”景仪忙开口劝,却换来金凌的一句呵斥“闭嘴!”

他不再理会一旁站着的二人,眼神直勾勾的盯着蓝思追,张了张口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是啊,该说些什么。

事情走到了这步,那句“我心悦你”还能说得出口吗。

 
 

“金小宗主…无需多言。”蓝思追一向懂他,懂他的傲娇,懂他的逞强,懂他的笑,懂他的泪。如今他眼神里这几分复杂的情绪,他自然也懂。可懂又如何,他又能说什么,又能做什么。

 
 

你我二人之间,隔着杀父的血仇啊。

 
 

金凌强忍住泪水,持剑的手微微颤抖,剑尖在蓝思追的脖子上留下一道鲜红的痕迹,泛出点点血珠。他一惊,急忙后退几步,动作顿了片刻,竟“噗嗤……”笑了出来。

 
 

“哈…是我没用……是我没用…”他的手无力的垂下,苍白的脸上扯出一抹笑容“杀父仇人就在眼前,我却下不了手…哈……”

 
 

眼泪一滴滴滑落,蓝思追想去扶他,却被蓝景仪抓住了手腕。金凌抬头,皱眉厉声道“滚!都给我滚!”

 
 

他将剑收回剑鞘,一字一句道“别让我再见到你们,否则,我定让你们死在我面前。”

 
 

语毕,他转身迈步,快速的离开了三人的视线。

 
 

“阿凌……”蓝思追才敢小声的唤他的名,他轻轻叹了口气,眼睛似乎蒙上了一层水雾,呆滞着任他们给自己处理伤口,垂在两侧的拳头慢慢握紧又慢慢松开。

 
 

罢了,除了和自己较劲,他什么也做不了。

 
 

刚打算与蓝景仪温宁二人一同离开,他却猛的想起了什么,一句话不说又飞快的往昭君林内奔去。

 
 

他们今日是出来干嘛的。

听说这林子里最近颇不安宁,他们今日是出来夜猎的。

 
 

这么危险,阿凌怎么能一个人走。

蓝思追一下慌了,急忙往金凌离去的方向寻着那抹金黄的身影。

 
 

一抹金色出现在交错的树影中,他一喜,急忙加快步子跑了过去。还没等唤出那人的姓名,他脸上的神色一下从欣喜变为恐慌,来不及想的,他飞扑上去为金凌挡住了邪祟的偷袭。

 
 

利爪刺破皮肉的声音让金凌猛的一惊,回头,见鲜血染红了蓝思追的白衣。

“蓝思追!”刚止住的眼泪又在瞬间崩溃,谁能告诉他为什么。

为什么他爱的人都一个一个离他而去,抓不到,留不住。

 
 

他上前接住蓝思追轻飘飘的身子坐在了地上,颤声道“你不会死吧…我还没杀你!你不能死!你只能死在我手上!”

蓝思追精致的面庞渐渐失了血色,勉强勾了勾嘴角,安慰道“阿凌不是刚说再见要我死在你面前,如今也省的阿凌动手……”

“什么混账话!”金凌呵道“我怎会杀你!我…我……”

 
 

“思追知道的……思追,亦是心悦与你。”此话刚出,蓝思追便有些后悔。他不该说的,自己一走了之,怕是又给自己的阿凌平添一道心伤,于是他连忙改口到“不过你我二人隔着弑父的血海深仇,你恨我,是应当的……”

 
 

金凌怎会看不出他的意图,哭喊道“那你为何要舍命救我!”少年的表情逐渐扭曲,崩溃道“如此这般我该恨谁!我还能恨谁!”

 
 

怀着的人已经没了气息,金凌将他抱紧,伴着轻声的抽泣,哑着嗓子开口“我爱你……我爱你啊……”

 
 

今夜的风,真的好冷。

 
 

“唰—”不知多少支蜡烛被点亮,将整个后院照的灯火通明。金凌抹了抹眼泪站起,而后拉起蓝思追,两人一同对台下的人鞠躬行礼,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没想到,你俩演的还不错。”江澄挑了挑眉道。“那是,我多聪颖。不过要不是魏无羡缠着我,我才不演呢。”金凌吐了吐舌头,迈着雀跃的步伐奔向房内。

 
 

今儿是中秋,魏无羡拉了台子办了活动,非要人上去表演节目,江澄和蓝曦臣也不能幸免,现在正被硬往台子上拖,让他二人唱歌。

 
 

金凌拍了拍蓝思追的左肩然后飞速的闪到蓝思追右边,似是习惯了金凌的小把戏,蓝思追微微勾了勾嘴角,将头扭向右边,正好在金凌脸颊上落下一吻。

 
 

“你你你……!”金凌刹时间红了脸,被蓝思追拉入怀中抱住。“阿凌哭的让思追好是心疼。”“心疼个鬼,反正都是演出来的。”金凌歪在他怀里小声嘟囔到。

“思追到觉得不全是演出来的。”他笑了笑,又在金凌的脸颊上亲了一下,而后听到怀里人小声问“那你会有离开的那天吗?”

“不会,舍不得。”蓝思追给了金凌一个安抚的眼神,低头吻上了他的唇。

 
 

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也不敢与君绝。

 
 

——END

 
 

预·三虐茕茕孑立独行路 估计会写澄哥吧 还没想好

注·一虐美人未及迟暮链接↓

 https://37226969.lofter.com/post/30b30985_1c6e84882

评论(38)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