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给你我所有的快乐。”

这里三七

QQ:3479377157

【all澄】为谁风露立中宵[上]

*假如修鬼道的是江澄

*小虐怡情预警[湛/薛/轩]

*各段感情进入[互相喜欢知晓对方心意但还没来得及在一起阶段]


湛澄


“为什么。”

蓝忘机拔出避尘,却不忍有什么动作真的对他出手。看到江澄躲避的目光,咬牙又问“为什么。”

江澄叹了口气,随即嘴角勾起一抹弧度,换上妖魅的笑道“没了金丹,就这样。”

他上前几步,手覆在蓝忘机握着避尘的手上。“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凑到蓝忘机耳边“含光君,杀了我吧……”

蓝忘机一愣,忙推开他“澄…你……”

“你到底怎么了……”他眼里浮现出一丝悲伤“杀了你?为什么?”

“你总爱问这么多。”江澄叹气,手覆上蓝忘机的脸颊,不语。

“你总爱让我问。”蓝忘机握住他的手,将他拉至怀中抱紧“你总爱让我问为什么,到底为什么,为什么你什么都不愿跟我说……”

犹豫片刻,江澄开口“我…我感觉得到,自己快失控了,我很怕,我不想害人。”他轻轻拍着蓝忘机的背安抚道“我想死在你手上,好吗?”

“不好。”蓝忘机将他抱紧几分“以后我陪着你,你不会失控的,我在。”

耳边是江澄的轻笑声,蓝忘机也不住勾起了唇角道“你别怕,都有我。”

“好,我不怕……”他颤着声音笑着松开他,在他眉间落下一吻,一行眼泪滑落,蓝忘机想伸手为他抚去眼泪,却发现自己被定在原地,没法动弹。

“澄……?”他有些心慌,无措的看着江澄。江澄拿起他的避尘,吻住他的唇,片刻后松开。

“再见了,忘机。”说罢转身,快步离开,任蓝忘机如何呼唤,都不再回头。


后来,蓝忘机在江澄死讯传来的那日一夜白头。自那日起,无人再见含光君用过避尘,大家都疑是否是含光君的金丹出了问题,却无人知他早已毁了避尘,闭关十年,只听得清心铃声。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

轩澄[两个傲娇撞到一起 刺激。]


江澄从没想过他与金子轩会有如此这般见了面却不知说什么的时候。两人相顾无言,沉默许久后金子轩终是先开了口

“我在等你的解释。”“有什么好解释的。”

江澄装作听不懂的样子,躲开他炽热的目光。

“为什么去修鬼道。”“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想修就修了呗。”

听了江澄这云淡风轻的语气,金子轩气不打一处来,怒道“你当是闹着玩的吗!”

“你以为我是闹着玩的吗!”江澄也吼回去,眉头紧锁。

我能怎么办,我能告诉你我为了救你失了金丹吗,那样你还能怎么活,子轩,我不能说啊。

看着江澄纠结的表情,金子轩以为他有意回头,便耐心劝导“此非正道,回来吧阿澄。”

“我说了,我想修。”江澄扭开头不再看他,意料之中的听到了金子轩的怒吼

“你是想死吗!”

“不要你管!”

“你以为我想管你!”

“死也不死在你面前!”


后来他就真的死在他的面前。

仙门百家留不得他,乘金子轩派来的暗中保护江澄的人不注意,偷袭了江澄。

金子轩得知他遇袭的消息,不顾长辈阻拦疯了似的冲了过去,为时已晚,江澄为了见他,撑着最后一口气。

他上前,将江澄搂入怀着,颤声道“疼吗……”

“不疼……”江澄伸手想为他擦去眼泪,想起自己满手的血,又放下了手“你我若有缘,来世再见。”

“阿澄……为什么要修鬼道。”金子轩握住他的手放到自己脸上。“说了多少次了,我想修……”江澄笑了,闭上了眼。


金子轩叹气,解下江澄的发带系在手腕,眼泪无声划过,岁华出鞘,剖腹自尽,动作干净利索,没有片刻犹豫。


[我始终觉得你欠我一个真相,人间寻不得,那就算到了地狱,到了来世,我也定要找你问个清楚。]


——————————————————————————


薛澄

“离我远一点。”江澄皱着眉看着薛洋“阿洋,我修了鬼道,你知道的,离我远一点。”

“为何你修了鬼道我就要离你远一点?”薛洋上前几步凑近询问,却被江澄一把推开。“身上怨气太重,会伤了你,离我远一点。”

“我偏不要。”薛洋不依不饶的上前,握住他的手,后被江澄一把甩开。

“薛成美!”他怒斥“我真的不是在和你开玩笑,离我远一点,真的会伤到你的!”

“江晚吟!”薛洋皱眉道“我跟你开玩笑了吗!我离你远了,就不会伤到我了吗!”他对上江澄的眸子,指着自己的心口一字一句道“这里,疼。”

“别再来了,求你……”江澄无力的跌坐在地上“我真的没办法了,离我远一点……”

看着江澄这幅模样,薛洋似被万剑穿心般喘不过气,跌跌撞撞离开了小屋。


几日后。

“你疯了!”江澄红着的双眼足以表现他的愤怒,他抬手甩了薛洋一巴掌“谁许你修的鬼道!”

薛洋也不恼,就站在原地冲他笑。江澄鼻子一酸,上前抱住他“傻子吗。”

“傻子。”薛洋笑笑也抱住他,揉了揉他的头,吻了吻他的脸颊,接着听江澄训他

“有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偏要来走这独木桥。”

“小爷我天赋异禀,修什么都行。”

“给你能的。”江澄伸手点了点他的额头,无奈的叹了口气。

江澄修鬼道又怎样,不还是我的光。再说了……


[什么阳关道,什么独木桥。有你的地方,皆为天堂]


————————————

曦凌桑还一点头绪都没有 太难了我。


评论(27)

热度(2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