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给你我所有的快乐。”

这里三七

QQ:3479377157

醉东风(十六)

醉东风(十六)


*景仪感情线开启

*蓝老先生不在的日子 都该干点什么

*前篇写的我自己看着都很不顺眼 所以很就没        更这篇文了

*不喜勿喷


第二日蓝老先生以江昭缺席了半节课为由罚她去藏书阁抄家训,江昭知道因为舅舅和泽芜君的事情,蓝老先生对自己有些偏见针对也实属正常,反正如今云深不知处的掌罚人是蓝思追和蓝景仪,有两人陪着唠嗑帮着抄写,在藏书阁抄书的日子也不算无聊。


再有几日便是中元节了,蓝老先生带着含光君出去除祟,怕在外头遇上江晚吟,便不许蓝曦臣跟去。蓝曦臣无奈,只能暂且安分的待在寒室,便时常去看看小辈们听学来寻寻乐子。连续看了几日愈发觉得金凌和他舅舅的脾气似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只是终究还是个少年郎,活泼爱闹腾了些。

目光转向思追,他轻轻叹了口气。

思追看着金凌是眸子里总是闪着光的,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脑子里在想些什么自己怎么会不知道?只是他们俩似乎也……难啊。

他有些凄凉的勾了勾嘴角,回到了寒室。


这几日蓝先生和含光君不在,泽芜君对他们几个小孩向来是放养式,从不罚他们。

于是七月十四晚,云深不知处的围墙下多出了一个身影。

她穿着粉色的衣裙,召出佩剑,前脚刚打算上去,后脚就被人拎了下来。

“我的大小姐。”蓝景仪带着无奈的笑看着面前犯了事被抓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江昭“宵禁的时辰早就到了,你在云深不知处里乱晃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你这要出云深我可不能由着你了啊,出了事江宗主可是要打断我的腿的。”

“能出什么事儿啊,我就出去两天,你就当没看见我,可行?”

“不行。”蓝景仪摇头,一脸严肃的看着她“明日就是中元节了,外面危险得很你是知道的,你要是实在想出去,明晚弟子们会一起出去除祟,那时你再去玩。”

江昭有些不悦的嘟着嘴“明晚来不及的,义城那边御剑去也要几个时辰呢。”她试探性的歪头看了看蓝景仪“就这一次,最后一次。”

蓝景仪皱了皱眉,开口“不行。”他躲过江昭期待的眼光“你上次差点死在义城,心里没点数吗?太危险了,不许去。”

皎洁的月光照在女孩微皱着眉又有些委屈的漂亮脸蛋上,蓝景仪终是不忍心,犹豫了几番还是开口“要不我与思追先说一声,陪你一起去?”

江昭脸上露出阴谋得逞的狡黠的笑,连忙点头讨好着跟着蓝景仪一起找到蓝思追,跟他报备了一下拖着蓝景仪御剑去了义城。


云深不知处里,蓝曦臣看着悄悄溜出云深的两个小孩,无奈的笑着叹了口气“也是十六七岁的人了,还那么爱胡闹。”他移步回了寒室,路过门前那棵玉兰树下,顿了顿脚步低头轻笑一声后站定开口“涣原以为小孩子们才会半夜来翻墙乱跑,不想晚吟今日也有此闲情,不过夜深露重,还是快些进来的好。”

身着紫衣的男子犹豫了片刻从树上跳了下去站到他面前“就你话多,不会装没看见吗。”他掸了掸身上的叶子花瓣后抬头“蓝先生怕是没想到我会到这来吧。”

蓝曦臣笑着点了点头走近将江澄揽进怀里“叔父以为你这几日会在外面除祟,怕我遇见你还不许我跟去,不想晚吟放着云梦不管竟摸到云深来了。”

晚风吹过,怀中的人儿似是有些恼,轻轻的挣开了他的怀抱“你也是责怪我不懂事了?”他好看的杏眸暗了暗“罢了,也是事实。”他转身叹了口气,“马上要中元节了,云梦那边需要我,这几日本是该好好守着云梦的……”

蓝曦臣连忙上前从后面轻轻抱住了他安抚到“涣哪有责怪你的这个意思,晚吟自己想多了可不要怪在涣身上。”他似是撒娇般歪头蹭了蹭江澄的脸颊“云梦那边需要晚吟,涣也很需要晚吟呀,你能来,我很高兴。”


江澄脸颊微红,扭了扭身子又从他的怀里逃了出来,道了句“油嘴滑舌。”便自顾自的进了寒室去了。看着他有些慌乱的脚步,蓝曦臣知道这是自己的小恋人又害羞了,嘴角勾起一抹甜蜜的弧度,跟着进了寒室。


蓝老先生这几日不在,蓝思追除了帮忙照顾一下听学的弟子们,也没有别的太多的事情要做,寻思着似乎也是有几日没与金凌好好待一会儿了,想着想着便想到了从魏无羡嘴里蹦出来的“花丛幽会”这四个字。

罢了,左右这几日先生不在,什么繁琐的规矩这会儿能抛便抛吧。

蓝思追勾了勾嘴角,伸出手轻轻叩响了金凌的房门。“睡了吗阿凌?”

“没有。”屋子里的人连忙回应,而后又传来一阵翻箱倒柜和换衣服的声音,过了一会儿金凌才打开了门“咳咳,有什么事吗?”

蓝思追见了面前的金凌,抿着唇笑了出来“阿凌的朱砂忘记点上了呢,可是打算睡了又爬起来了?是蓝愿唐突,打扰阿凌休息了。”

金凌有些脸红,伸手摸了摸额头“才,才没有。谁会这么早睡觉,我又不是你们蓝家人。”他想了想抬头“不过按理说你确实该睡了,怎的到这来了?”

“前几日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没空闲时间来陪阿凌,这几日叔父不在,便想来陪陪你。”

“我都多大一人了,还要你陪。”金凌嘟囔着侧过身示意蓝思追进屋后带上了门“你这几日算是得了清闲了?”

蓝思追笑着点了点头“嗯,阿凌不想我陪,那便算是我想阿凌了,总之要在这待一会的。”

金凌又红了脸,递了被茶到蓝思追手里“喝茶,别说话。”

“都依你的。”思追笑了笑低头抿了几口茶便又开口“今日的月亮很好,云深夜晚的景色也不错,阿凌可想出去走走?”

“掌罚人在宵禁时间邀我出去赏月,看来我金凌的面子还算不小呢。”金凌勾了勾嘴角理了理额前的碎发站了起来“你要是不介意的话,那就走吧。”

思追也连忙放下茶杯站了起来走到他身边“与阿凌一同赏月,蓝愿怎敢有介意的话。”他跟着金凌走了出去“后院本有颗合欢树开的正好,可这个时辰花朵早已萎缩起来了,今晚估计是看不到了。”

“合欢?”金凌想了想看着蓝思追“合欢寓意夫妻恩爱,阖家欢乐,倒不像你们蓝家种的花。”

“合欢花味甘、性平,含有合欢甙,鞣质,解郁安神,理气开胃,活络止痛,具有清热解暑,养颜祛斑解酒的功效。还可以用于治疗忧郁失眠,治郁结胸闷,失眠,健忘,能安五脏,和心志,悦颜色,有较好的强身、镇静、安神、美容的作用,是治疗神经衰弱的佳品。”蓝思追没想太多,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出来,扭头发现金凌正一脸好笑的看着自己,嗔怪了句“这倒像是你们蓝家干的事,真是一点都没意思,古板得很。”

“哈,这次是蓝愿不解风情了。”思追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低头看了看脚下的石子路,开口唤了声“阿凌。”

“嗯?”金凌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又听身旁的人说“你看我们的影,是不是牵上手了?”

金凌听了这话,忍不住“噗嗤……”的笑出了声,心想这蓝思追看着斯文秀雅,怎的如此幼稚。

看着身旁人儿在月光映照下好看的笑颜,蓝思追微微晃了神,也轻轻牵住了金凌的手。

金凌微微一愣,变扭的红着脸扭开了头,轻咳了几声默许了蓝思追的小动作,二人沐在月光里,在石子路上漫步,直到夜深了蓝思追才被金凌强行塞回房间。


评论(10)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