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给你我所有的快乐。”

这里三七

QQ:3479377157

【追凌】北方有佳人(上)


 *前篇超级甜的

*后期发刀预警(看文的名字就知道没好结局

*有肉渣子?(哼哼几句不算肉吧

*开始

——

1.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一顾人倾城,再顾倾人国

2

今日街边的茶楼子里也坐满了特意来听薛洋讲故事的人。

只见那人一袭黑衣,手持一把白扇,坐在茶楼中央的椅子上翘着腿道先是喊了一句“晓星尘!给我的茶添满!”而后回头看着楼子里的人道“呦呵,今天也来了这么多人?哎呀呀还是有不少小姑娘呢。怎么?前几日的忘川听的不过瘾?在家哭累了就又出来了?”

“薛公子莫说笑了。”一个姑娘笑了笑对他开口道“今日给大家讲些有意思的吧,莫要再像忘川那般让姐妹们哭个一天了。”

薛洋挑了挑眉“有意思的?”他轻轻挥着扇子想了想“好,那就给你们说个有意思的。”他“唰”的一下合上扇子,缓缓开口……

3

427年,云深国一国独大的局面已经持续了十年之久,不过好在国王是个明事理的人,所以过去的十年里也没出什么乱子。可这年不同,云深国的蓝王亲自领兵一举杀到了兰陵国城门下,问他为何,他道:“为我儿讨一贺礼。”

原来,这427年是蓝王最宠爱的儿子,蓝愿蓝思追的十九岁生辰。

那这贺礼为何讨到兰陵来了?

原来,蓝王觉得除了这天上的月亮星星,什么珍稀的玩意儿都给他最爱的儿子送过了,那日便问了蓝愿本人道“阿愿今年可有什么很是想要的稀奇玩意儿?”

蓝愿思索了一番,开口“儿子觉得,兰陵的金如兰,甚好。”

蓝王只觉得自己嘴角微微一抽。

难怪这些年来各地送来的美人儿蓝愿都不要,原来自己的宝贝儿子是个……断袖?

但自己的儿子,只能宠着。

于是蓝王带兵杀——到兰陵城下,点名道姓的只要金如兰。

4

兰陵王自然是不愿意把自己的宝贝儿子交出去,但金如兰却是个心怀百姓的主,觉得战争什么的,能免则免,堂堂七尺男儿,还受不了这点委屈了?

于是他不顾父母和妹妹的劝阻,咬着后槽牙换了嫁衣,上了云深国派来的八抬大轿。

5

拜了天地后,蓝愿也没在外头陪客人喝酒,立马入了洞房,把屋子里的人都赶了出去,心心念念的都是他那“温柔可人”的“娘子”。

直到他掀盖头的时候,被床上的新娘一脚踹出去……

五米。

心想,这如兰姑娘果然不同于一般女子……

蓝思追咽了咽口水从地上爬了起来,轻声道“敢问如兰姑娘,可是我云深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合礼数,惹你生气了?”

金凌听了此话猛的从床上站起来,一把拽掉自己的盖头吼道“你看清楚谁是姑娘!”

蓝思追微微一愣,挣扎了一番才把目光移到金凌的脖子上……喉结?要完,自己娶了个男人?

思追不信,非要再问一句

“姑娘是……”    “老子是你爷爷!”

完蛋,自己真的娶了个男人。

6

蓝思追花了三秒接受现实,花了六秒说服自己。

男人有什么的,如兰不还是如兰吗。

于是他上前几步,小心翼翼道“娘子?”

金凌眉头一皱,抽出身旁的剑大吼一声“士可杀,不可辱!”

蓝愿无奈的笑了笑“金公子这话说的是不错……”他想了想,还是壮着胆子开口“可是人们说这话的时候,刀一般都是架在自个儿脖子上……你看你能不能先把刀从我脖子上移开……?”

“死断袖给我闭嘴!”

“如兰公子,蓝愿真的不知道你是男子……”

“那你放我走!”

“你我二人都拜了天地入了洞房了,按理说你就是我的娘子了。”

“好你个登徒子,我要你狗命!”

“等一下!”蓝思追伸手示意金凌不要冲动“金公子,你刚刚可是喝了侍女送的茶了?”

“喝你们一口茶怎的?还要我给你吐出来?”

蓝思追微微一笑“蓝愿没有这个意思。”他故意支支吾吾的拖延了一阵后道“宫里人都知道金公子是我强娶过来的,不一定会从我,那你猜茶里会放些什么?”

听了这话金凌才感觉到浑身燥热难耐,却还是倔着脾气开口骂到“你们……!不要脸!臭流氓!”浑身无力终是没力气持剑,那把架在思追脖子上的剑“铛”的一声落在了地上。

7

蓝思追走去将他抱起放在床上,替他摘下头上繁琐的发饰,解开他的衣服笑着说“你我二人拜了天地,那如兰现在应唤我一声夫君。”

金凌眉头一皱,用尽剩下的力气力气拍开他的手“呵,夫君?你想都不要想!老子是你爷爷!我金凌就算是死!从城墙上跳下去!也不会喊你一声夫君!”


洞房花烛夜。


哦,真香。

8

奇耻大辱。

金凌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能受得了这种委屈!

日上三竿,金凌才迷迷糊糊的在床上睁开了眼,忍着腰疼从床上坐了起来,看了看床边,果然空无一人。

睡完就跑,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

想起自己昨晚被那人压在身下的样子,又想起自己说的那些话。

这种委屈,金凌受不了!

于是他伸手扯下了床边挂着的帘子,打了几个结准确无误的抛至房梁上,又狠狠的打了个死结。准备以死明志。

他手撑着床沿好不容易坐到了床边,然后站了起来……然后“咚!”的一下摔在了地上。

“干……腿使不上劲儿!”他喃喃了一句,刚摸到了昨晚丢在地上的佩剑,一个蓝色的身影便火急火燎的冲了进来。

“阿凌怎不再多睡一会儿?”蓝思追将他从地上抱起到自己怀里“阿凌现在身子不适就不要乱动了,毕竟你第一次还是会……”   “滚!!!”

9

后来几日蓝思追日日好吃好喝好玩的伺候着,金凌觉得这“太子妃”当的也还算是悠哉,便渐渐断了寻死的念头。

可这并不代表我们堂堂七尺男儿的金凌就这样屈服。

“太子!不好了!”侍卫急匆匆的跑去花园找到了蓝思追,颤颤巍巍道“太子妃他……他……”

正在赏花的蓝愿眉头一皱,厉声道“好好说话,阿凌他怎么了!?可是受伤了?还是又跑了?”

那侍卫摇了摇头咽咽口水道“不…不是……是太子妃他……他把你挂在墙上日日赏着的那副泽芜君亲笔的画给……烧了……”

听了这话,蓝思追紧锁的眉头才舒展开来,舒了口气道“无妨,注意看着太子妃,莫要烧到自己了。”

那侍卫一愣,刚打算退下,却又被他叫住“等一下!”那侍卫暗道一声不好,太子妃果然还是免不了被责罚。谁知蓝思追一本正经的开口“你们几个旁敲侧击的去问问太子妃,可是不喜欢泽芜君?若是的话,写信托泽芜君多画几张送来,方便阿凌烧着玩……”他又叹了口气“日日将他锁在这宫里他难免觉得无趣,是我对不住他,难得他能给自己找找乐子,你们好好去办。”

侍卫:???    泽芜君:???

10

金凌皱着眉头看着这满桌的泽芜君的字画,一股火气冲了上来。

这蓝思追是嘲他没文化?!让他多看点书?!

不好意思,咬文嚼字不是我金凌干的事情!

于是金凌气冲冲的踹开寝殿的门,拿了剑便朝着操练场去,路过某地时见到院子里圈了两只麒麟,毫不犹豫拔剑冲了上去,半个时辰便取了那两条麒麟的命。

“太子!!不好了!!!”侍卫风风火火的找到了在藏书阁看书的蓝思追,禀告到“太子妃……太子妃他……!”

蓝思追合上了书抬头望着他“怎么?烧泽芜君的画把寝殿烧了?再好生准备一个便是,要更气派些。”

“不是!”那侍卫猛的摇头“太子妃和那院子里的两头麒麟打起来了!!”

“什么!!”蓝思追扔下书站了起来,侍卫见他眉间有些许怒意,暗暗为太子妃叹了口气,却又听蓝思追说“阿凌可受伤了!?快领我去!”

“额……”侍卫愣了一下“太子妃没有受伤,只是那两头麒麟,是已经救不回来了……”

蓝思追再一次舒了口气,坐下拿起了书“太子妃没事就好,以后他再做这种危险的事情,你们要护着他可明白?”

“……明白。”侍卫点了点头“太子,死的是两头 麒—麟——”这麒麟多罕见啊,自家太子是听成小猫小狗了?

听了这话,蓝思追的眉又一次皱了起来。果然是听错了,太子妃还是免不了责罚的,侍卫想。“这麒麟确实不是容易寻的东西……但你们尽力去寻,寻到了就给太子妃送去,就当给他练练手锻炼锻炼身体。”他又想了想“但阿凌若是打不过,你们可别傻,要去帮他晓得不?他要伤了分毫你们就提着脑袋来见。”说着挥了挥手示意他出去。

侍卫:???     麒麟:???救救孩子

11

“蓝思追你欺人太甚!!”

金凌望着园子里那三只麒麟,怒吼出声。

他这是觉得自己单挑两只麒麟算不上什么!?好!!一挑三就一挑三!!赢不了我就不是你爷爷!

于是在金凌长达一个时辰的努力下,三只无辜的麒麟命丧黄泉。

金凌是打的爽了,暗处的侍卫却看的胆战心惊。太子说要是太子妃伤了分毫便要他们提头去见,太子妃说谁要敢插手就让太子摘了他们的脑袋。他们思前想后觉得自己的脑袋是无论如何也保不住了,写好了遗书打算上前帮太子妃后才发现太子妃是有几把刷子的,竟真的搞定了三头麒麟。

侍卫:有头的感觉真好。

蓝思追:金凌好棒!

12

几次事件后侍卫已经学会了处变不惊,这次他冷静的对蓝思追开口“太子,太子妃他今日将您床头的夜明珠扔进外头的景观湖里头了,您看是让人给马上捞出来还是多备几个给太子妃扔?”

蓝思追想了想道“不必。”他合上了书“一颗一颗扔,太子妃的胳膊怕是会疼。这样吧,你多寻些夜明珠缀于湖底,供太子妃观赏。”

侍卫点了点头,马上着手去准备,转身还听到自家的太子喃喃了一句“夜明珠缀于湖底,定是一番好景色,我阿凌果然聪慧过人……”

此时侍卫本人真的很想冒着掉脑袋的风险问一句:太子殿下,你脑子好使吗?

夜明珠:???  侍卫:切 没见过世面

13

欺人太甚!!

金凌见了满湖的夜明珠,脑海里只有这四个字。行,我兰陵不如你们云深有钱,但我金凌也不是贪图富贵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我!要!回!娘!家!

说着提了包裹便气冲冲的走了出去。

侍卫们是劝也不敢劝,拦也不敢拦,只得跑去找了太子。蓝思追想了想“阿凌离家也半年有余了,是该回去看看。”说着起身理了理衣服“你们去给我收拾一下行李,我先去陪阿凌,速度快点给我送过来。”

于是便挥了挥衣袖徜徉而去。

14

两人火急火燎的出门,也没带什么侍卫,也没乘马车,全靠徒步往兰陵去。这一时半会儿定是到不了的,于是蓝思追拉住金凌“阿凌,天色晚了,我们先找个客栈歇息可好?”

于是在蓝思追的一哄二骗下,金凌点了点头跟着他进了客栈,要了一间房。

又是一夜无眠。

第二日早晨金凌睁开眼看到的便是蓝思追那张带着笑意的脸。

呵,笑面虎。金凌想着扭开了头,腰部的疼痛愈发清晰的传达到脑子里,衣冠禽兽,斯文败类!他想着又转过头来狠狠瞪了蓝思追一眼。

蓝思追却无所谓,笑着将他往怀里搂了搂“若洞房花烛那夜是阿凌情非得已,那昨晚可算得是心甘情愿?”

金凌闻言狠狠锤了一下他的胸口,示意他闭嘴。

蓝思追也不恼,轻轻握住他的手道“阿凌不回答可是默认了?阿凌也是心悦蓝愿的?”

“你……!”金凌憋了好久才憋出一句话来“你好歹是一国太子,怎的日日如此清闲,皇宫是你想出就出的?你父皇不需要你帮着处理公务?”

蓝愿脸上的笑意愈发明显,他轻轻吻了吻金凌的指尖“阿凌想出来,无论忙不忙蓝愿自当是要陪着的。”

“切……”听了这话,金凌变扭的扭开了头,轻轻给了他一脚“滚去收拾东西,回云深。”

“阿凌不回娘家了?”

“是!”

“阿凌当真要回云深?”

“是!”

“阿凌的腰不疼了?”

“是!”

“阿凌可是心悦我?”

“是是是你烦不烦!哪来那么多废话!”

“阿凌说出来的话可就不能反悔了?”

“你讹我!”

……

15

待金凌休息好后,二人便启程回了云深。

怎奈世事难料,途中突遇暴雨,又不知从哪泄露了消息,竟有刺客埋伏。

蓝思追握着金凌的手跑进了树林,一边挥剑挡着刺客射过来的剑,一边又要分心照看金凌,有些力不从心。

“你莫要管我!”金凌大喊一声“松开我的手!三头麒麟我都能打死,这些小小的刺客算什么东西!管好你自己莫要我分心!”说着挥剑迎了上去。

金凌确实身手极好,虽是受了点伤但还是解决了那些刺客,正当他回头往蓝思追那走去时,却见一个没死透的刺客举起了弓,用力射出最后一箭。

“蓝愿小心!!”金凌一个箭步上去,将蓝愿护在身后,生生替蓝愿挨下了这一箭。

“阿凌!!”蓝思追当场便愣住了,举了剑扔了过去刺穿那刺客的心脏抱住了金凌“阿凌你……”

“无妨……”金凌咬着嘴唇手伸到后背拔下了那支箭“他是将死之人……力道不足,伤不至死……”话是这么说着,嘴角还是流出了鲜血。

“伤不致死你就让我挨着!”这是蓝思追半年来第一次吼金凌“你替我挨了作甚!”

金凌不屑的看了他一眼“就你这小身板……”话还没说完便晕了过去。

“阿凌!”

16

侍卫匆匆赶到,急忙快马加鞭送二人回去疗伤。见太子妃伤的不轻,众人只觉得自己脑袋不保。

好在金凌昏迷了几个时辰后便醒了过来,见了跪在自己床边的一群侍卫,抬起手轻轻的挥了挥,又看了看蓝思追,示意他莫要责怪他们。

蓝思追叹了口气,让众人退下,轻轻握住金凌的手“是不该责怪他们,怪蓝愿,是蓝愿没有护好你……”

金凌对他笑了笑,表示自己才不需要他护,而后摸了摸他的脸颊示意他放心,便又睡了过去。

哪想睡梦中突然发了高烧,太医院的太医们也是一个个睡梦中便被拉到了寝殿,说是伤口感染所致,一烧便烧了两天才好。弄的金凌只要皱个眉头,都能吓出蓝思追以及在场众人的一身冷汗。

17

这刀伤箭伤大大小小前前后后足足一个月才养好。养好伤的金凌也不想以往般日日胡闹,总是安安静静的陪在蓝思追身旁。

说起前段时间的事,侍卫们还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道太子殿下的痴心算是有了回报,他们也高兴的不得了。

安闲愉快的日子便这样过了两年。

这两年里二人的感情愈发的好,日日都黏在一起。

18

430年,云深国太子蓝思追去了猎场进行为期两日的打猎。他现在见了箭便有些发憷,说什么都不让金凌跟来。

打猎结束,正打算快马加鞭赶回宫里见他心心念念的人儿,宫里却火急火燎的传来了消息

太子妃金凌

刺杀了蓝愿的父亲。

——待续

评论(9)

热度(2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