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给你我所有的快乐。”

这里三七

QQ:3479377157

【追凌】震惊!听说金小宗主离家出走了?

*主追凌 几句曦澄

*这是个点梗,大小姐突然变成女孩子了


——————


“震惊!听说兰陵金氏的金小宗主离家出走,已经三日未归了!”

“假的,我今早还看到金小宗主在兰陵街上逛呢”

“蠢货,那不是金小宗主,那是金铃。”

“金凌??”

“不是,是金铃。”

“你有毛病还是我有毛病?”

“铃铛的铃,是个女孩子。”


此时的金铃正坐在秋千上叼着糖葫芦,左边一个蓝景仪右边一个蓝思追的帮自己推着秋千,不远处的铺子里还有个江昭在给他挑衣服。


茶楼子的包间里传来了拍桌子的声音和震耳欲聋的怒吼“你倒是想想办法啊!”

江澄对着蓝曦臣吼道,蓝曦臣无奈的揉了揉自己的脑壳后轻轻拍了拍江澄的肩膀道柔声细语笑着道“晚吟莫气~”

嚯,伸手不打笑脸人,一拳塞到了棉花上这下江澄有脾气也发不出来了,一下坐在椅子上皱着眉头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翘着二郎腿无奈的看着蓝曦臣

“金凌他……怎么就变成女子了呢。”


事情是这样的。

三天前,金凌独自出去夜猎,与一只不知是什么东西的妖怪缠斗,虽说最终将那妖怪斩杀,自己的手臂却被它咬了一口。

起初觉得没什么,简单的处理一下便打算回金麟台,哪想半途伤口突然发热,自己整个人的体温也升了起来,不一会儿脑子便昏昏沉沉的,用岁华强撑着走了几步后还是一头栽倒在了路上。


恢复清醒时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本以为是有人将自己送回了兰陵便也没太在意,翻个身打算继续睡觉时听到门外道对话声。


“这位爷,里面躺的是昨晚儿刚送来的姑娘,干净着呢,长的还俊,这个价实在不亏,您再考虑考虑?”


?!?!?!?!?!?!


什么东西!?

这位爷?干净?这个价?不亏??


金凌腾的从床上坐起,简单的扫了一眼四周发现并不是自己的卧房,瞬间意识到自己是被卖到楼子里了。哪个楼子这么变态!男的都要!都怪含光君魏无羡还有舅舅舅妈!断袖之癖都刮起一阵狂潮了!他又下意识摸了摸床边。

干,我的岁华呢???

金凌咽了咽口水,认命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低头叹了口气却看见自己的胸前似乎和一起不太一样……

“干!”从小接受良好教育的金凌有再好的教养也受不住这个刺激,脱口而出这个字后狠狠的捶了一下桌子“嘶…真疼。”

自己现在细胳膊细腿的,还是不要和桌子椅子硬碰硬了。他咬了咬嘴唇,走到门边一把踹开了门“把你的臭嘴给我闭上!”


门外站着的“那位爷”见了金凌的脸,毫不犹豫的掏出了银票,眼里直冒红心说“这姑娘长得是俊。”

那位穿着有些暴露的女人也附和道“是啊是啊,都说了我们童叟无欺,这个价绝对不亏。”


“睁大你们的狗眼看清楚我是谁!”金凌一脸黑线的怒吼道,面前的女人瞥了她一眼,收起了银票“你谁阿你?”

“我……!”不行,让人知道我金凌变成女的还被卖到楼子里,我这个宗主还要不要脸了。

金凌顿了一下“我是金凌的妹妹!金凌金宗主听说过没!小心我告诉他把你们通通杀掉!”


“你是江昭?”那女人将信将疑的看了金凌一眼,说“虽说我没见过金小宗主,可他妹妹我还是见过几次的,你们有几分像但她似乎不长你这样。”那女人想了想,将银票又塞回“那位爷”手上道“罢了罢了,我寻思着还是把这姑娘拉到台子上去卖来的钱多谢,您就今晚再来吧。”


“你想都不要想!”金凌瞬间炸毛,还没来得及跑就被身后的伙计给了一计手刀,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金凌正腹议着姑娘家家的身子骨怎么那么不好使,敲一下竟然就昏了过去,醒来时,他已经被绑到了楼子中央的台子上,浑身软绵绵的没什么力气,定是那群混蛋给自己吃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药,打肯定是打不过了,想着,金凌尝试用灵力召唤岁华。是能感应到岁华的,他保持着灵力与灵剑之间的联系,能感觉到岁华离自己越来越近。


终于,在金凌被强行逼着签卖身契之前,岁华回到了他的手中,随之一起奔来的还有一道蓝白的身影。

“蓝思追!”金凌怕他认不出自己,连忙大声唤他引起他的注意。蓝思追也是着急的跑来将他护住,开口道:“这位姑娘是我家的人,还烦各位放她回去。”

“回去?老子钱都给了还让她回去?!”

蓝思追依然是一副知书达理的样子,向那人行礼后道“我们可以把钱退还给你。”

“老子不要钱,老子要的姑娘。”

“双倍退还。”

“我说了老子不要钱!”

“五倍。”

“我……”

“十倍。”

“好嘞。”


临走前,蓝思追回头道“在下还是想提醒一下各位,强抢民女是不对的,要是被江宗主发现了,在座的各位都吃不了兜着走,回头是岸啊。”

“你与他们说那么多干嘛,他们懂什么。”金凌抱着他的胳膊小声嘟囔道。

楼子里的人你一言我一语的闹了起来,听到一句大声的“三毒圣手有了泽芜君以后哪还敢来楼子啊,不会让他知道的。”


紧接着,一个紫色的身影缓缓走进,喧闹的人群霎时间安静下来,空气似凝固了那般。

“我到不知有了泽芜君以后我还不敢来楼子了,是哪个不长眼的敢在这乱说话?”


滋滋——

紫电警告。


厉害了,今晚来楼子的不仅能看到头牌花魁跳舞,还能看到江宗主耍鞭子,抽的人嗷嗷叫。

这波稳赚不亏。


金凌跟在蓝思追身后出了楼子,如今金凌变成了女儿身,两人走在一起就更有了恋人的意思,引的路旁的小姑娘们接连投来羡慕的眼光。


“思追?思追你怎么不说话?”

蓝思追步子一顿,叹了口气“我的金大小姐,你要我说你什么好。”他微微皱眉“我说了陪你一起去夜猎你不愿意,受了伤也不知道立马用传声符跟我说,如果今天我来晚了怎么办?”他的眼里露出些许后怕“如果我没看到岁华怎么办?如果你……怎么办?”

金凌知道这次是自己不对,让他担心了。便也没像以往那般故意逞强,似小孩子犯了错般低下了头。

“唉……”蓝思追轻轻摇了摇头上前将他抱住“思追没有凶你的意思。”怀中因为变成女孩子缩了个子的金凌点了点头示意知道,又听蓝思追讲“你要好好爱护自己,就像我爱你一样……”话还没说完,便被一声怒斥打断

“干什么呢!”蓝景仪怒气冲冲的跑了过来“蓝思追你干什么呢!”

蓝思追想起蓝景仪前几日眼睛受了点伤,这几日看东西还不太清楚,怕是将变成女孩子的金凌认错了,开口刚打算解释却被金凌拽住了衣袖“不能说!丢人!”

景仪刚到二人身边就站在蓝思追面前训他,金凌为了避免被他认出来,整个脸埋在了蓝思追怀里,听蓝景仪道“蓝思追!你这样对得起金凌吗!你对不起金凌是小事,万一小昭看你不爽顺带着也跟我闹脾气怎么办!快松开!”


呵,我居然还感动了一下。金凌的嘴角抽了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忍住给他一拳的念头默不作声。


“丢够人了就麻溜点回金麟台,还嫌看到你的人不够多是吧?”江澄抽完人走了出来,给了金凌脑壳一下,快步离开。

小朋友们也快步跟上,走进金麟台,一个门生急吼吼的跑了过来“蓝公子!我们家小宗主不见了!”

蓝思追刚想解释,宽慰他说不必着急,却被金凌抢了话“啊……你们小宗主啊…”他的大脑飞速运转,扯谎道“他说你们金麟台饭做的太难吃了,他要离家出走,过一阵子就回来,叫你们不用担心他。”


那修士这才注意到金凌,犹豫了一下开口道

“宗主……?”

“不,我不是金凌。”

“小宗主啊……”

“不,不是我。”

一番挣扎后,一紫衣女孩走近,看见金凌后愣了一下,开口“兄长……?”


嘶,真特么这么好认吗?!


金凌有些郁闷的坐在摇椅上,一宗之主的脸都丢干净了,还要假装没看到蓝景仪憋笑的表情。他又狠狠地甩给他一个白眼,然后看着黑着脸的江澄开口“你瞪我也没用,我也想变回来,我也没办法,你瞪就瞪吧,你有本事把我瞪成男的。”

“阿凌,跟你舅舅好好说话。”蓝曦臣无奈的笑了笑道“阿凌可还记得伤了你的是什么妖怪?”

坐在位子上的金凌摇了摇头“不记得。”

“那大概长什么样?”

“我就记得是粉色加蓝色。”

江澄一拍桌子腾的站了起来“怎么回事!怎么连自己除的是什么妖都不知道!”

金凌也不甘示弱的站了起来“我看到妖不就上去就是刚嘛,我还掏本书看看它什么品种再上啊?那都死了八百回了。”

如果金凌还是个男的,江澄肯定是要在他头上爆扣的,只是如今他是个女孩子,不太好动手啊


一旁沉默了许久的江昭突然开口“我觉得其实不着急变回来吧?”她歪了歪头“正好借这个机会把兄长给嫁了,好过蓝老先生那关。”


众人沉默片刻,觉得她说得有理,江澄问“你们呢?你俩有什么意见?”

金凌摇了摇头表示没意见,一旁的蓝思追却面露几分犹豫,片刻后开口道:“要不还是……先缓缓吧。”而后步子有些慌乱的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金凌眉头一皱看向蓝思追的方向,一旁的众人也不敢说话,许久,金凌起身往蓝思追的房间走去。


“蓝思追。”金凌刚叩响门屋里的人便立刻把门打开了来,金凌进屋后在椅子上坐下“跟我说说吧。”

蓝思追微笑着递给他一杯茶后到他身边坐下“我以为你会先来跟我闹脾气。”

金凌也微微勾了勾嘴角,脸颊微红清了清嗓子“咳咳……你有多喜欢我…我还是知道的。”他低头喝茶掩去面上的害羞“所以跟我说说吧,在犹豫什么?”蓝思追起身将他抱起放在自己怀里后坐下,变成女孩子的金凌相比之前更加软绵绵了些,让他觉得愈发可爱。

“若是我应下了,阿凌可会觉得我是因为阿凌是如今是女子才愿娶你?”不等金凌反驳,蓝思追接着说“若是如今这样糊弄过去了蓝先生这关,以后阿凌变回男子后又该如何?可会受委屈?”他将怀着的人抱紧了些“蓝老先生那边思追会努力沟通,不管阿凌是男是女,我都定要娶你。”他在金凌眉间落下一温柔的轻吻“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对上那人似有千万星辰隐在其中的明亮眼眸,金凌稍稍愣了神,反应片刻后揪着他的衣领道“你考虑那么多作甚,我才不要想,我不要等了我就要嫁,现在立刻马上!”

蓝思追笑了,开口道“好。”

先前所有的利害考虑尽数作废,金凌想蓝思追便照做,短短一个好字,将他对那人的宠溺、偏爱顺从与有求必应表现的淋漓尽致。


近一个月的筹备后,二人正式向仙门百家发出了请帖,中途发生了一个稍稍有些让人不快的小插曲。金凌毕竟是金家家主,对外宣称金凌外出游历去了,这请帖上写的名字是蓝思追与金铃,蓝思追有些不太高兴但也当然可以理解,只是夜里又起身拿了空白的请帖将自己和金凌的名字又写了百八十张才心满意足的回去睡觉。


拜完天地,纵着景仪和江昭闹完洞房后,两人一同坐在了床上,蓝思轻轻揭开旁边人的盖头,柳眉杏眸,变成女孩儿的金凌的五官显得更加精致,脸上的脂粉也涂的恰到好处,比春日盛放的桃花还要好看不少。只一眼,蓝思追的心跳猛的加速,愣在了原地不知做些什么好?

“思追?”金凌红唇轻启唤他“该喝交杯酒了思追。”蓝思追回过神来,将小巧精致的酒杯递到他的手中后开口“阿凌,思追爱你。”

金凌笑了,点点头道“嗯,我知道。”而后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还有……我也是。”


饮下交杯酒后,一道白光闪过,金凌头上的发饰尽数掉落在床上,乌黑的长发如瀑布般垂下,是变回男儿身了。

蓝思追一喜,握住他的手问“可有哪里不太舒服?”“没有,你放心。”金凌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后坏心眼的挑了挑眉,扑上去将蓝思追按在了床上“呐,洞房花烛夜,咱该办点正事了是也不是?”

蓝思追忍住笑意附和道“阿凌说的极是。”


床上大红的帷幔被缓缓放下,二人拥吻在一起,也不管外头听墙角的蓝景仪和魏无羡。

今夜的月亮好呀,熄了一只蜡烛,漫天星辰闪耀,虫鸣悦耳,似在为这对佳人歌唱。


[浮世万千,吾爱有三。

日、月与卿

日为朝,月为暮

卿为朝朝暮暮。]


评论(41)

热度(7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